霹雳头条| 发动“换人试试”签名运动 村民冀新村长更体恤民意

(金宝15日讯)趁新村村长任期即将在3月尾届满之际,亚亦君新村逾130名村民发起“换人试试”签名运动,期盼当局委派更能体恤民意的新人选接任村长职,以帮助村民解决日常的民生课题!

上演“换人试试”签名运动的新村,是马登巴冷县的亚亦君令新村,距离金宝约22公里。

根据《中国报》走访该村所得资料显示,亚亦君令新村是传统华人新村,由东南西北四区组成,居民有逾300户。

perak-01
亚亦君令村民在新村巴刹前发起签名运动,要求更换村长服务。

由于有部分居民不满现任村长的工作表现,故而,该村有村民在昨日发起“换人试试”的签名运动,以冀在该村村长于3月31日的任期届满后,可以让其他更贴近民意的人选接任服务试试,帮助村民解决村中的民生问题。

林郭烘今午代表亚亦君令村民接受《中国报》访问时指出,村民发起“换人试试”签名运动,是希望当局能委派信任试试出任该村村长,以协助居民解决村内问题。

他强调,村民此举并不是试图搞针对或对抗,而是觉得原任村长即然工作不符民众的期许,倒不如换一换新人选试试。

他说,村民希望换村长的理由有4个,包括1)原村长处理民生时,不能满足居民期许。2)原村长与地方政府有接触不良之嫌,致使村中问题难解决。3)新冠疫情期间村长的工作表现不佳。4)村民与村长沟通时面对困难。

林郭烘强调签名的居民,虽然非议原任村长的工作能力,但并不会全盘否决他的工作贡献,村民只是对他不能良好掌握及处理好村民心中的课题感到失望,并希望换其他人选服务试试,也是为新村的发展着想。

perak-02
村民在大黄卡上签下名字,响应“换人试试”签名运动。

原任村长:能力范围可做的,绝不退让

村长杨春松接受《中国报》访问时大呼无奈,并对村民指他的工作不达期许感到无比委屈。

他强调,村长的职权有限,对于一些职权之外的工作,他的确做不到,惟在职权的范围内,他还是会加紧监督,把村民投诉的课题解决。

“509之后,新村村长的权限已经所有改变,一些问题,如沟渠、杂草等民生课题,村长只能向县议会反映,解决责任则落在县议会的身上,而我只能催促及监督而已。”

杨春松也说,村长能力范围可以做的,他绝不退让,如为贫穷村民维修房子、争取加建有盖篮球场,他也义不容辞。

他希望有意见的村民体恤,有些事情并不是他不去做,而是权限不允许,至于村民囔囔要换新村长,杨春松表示自己问心无愧,也会争取连任。

perak-03
杨春松指完工不久的“有盖篮球场”,也是他为新村工作的证明之一。

来源:中国报